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1 11:08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12月1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海宴、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开明等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全文、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讲授《牢记“三个务必”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专题研究了党员发展及党员档案整改相关事项。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海宴代表局党组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体、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支部组织活动。严格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严从实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深入细致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抓好党员发展档案资料整改完善,及时更新党员信息,精准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办,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抓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的监督管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严肃党内组织纪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支部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拟稿:伍霞  审核:黎毅  签发:王海宴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