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县总工会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2 10:19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在企业进行防艾宣传)

在永瑞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快递工会联合会等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县妇联组织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海报,发放卫生用品、防艾宣传指甲剪、宣传折页及手册等方式,现场向职工群众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号召大家关心关爱艾滋病人和感染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恐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并针对部分人对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存在的误区,志愿者们耐心地答疑解难,帮助他们正确科学对待艾滋病。

(图为快递员进行防艾宣讲)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卫生用品等宣传物资400余份,现场咨询问答60余人次。活动有效增进了职工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了职工群众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帮扶艾滋病人的责任感,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工作的良好氛围。

(报送单位:县总工会 拟稿:刘东肖 审核:尹宗平 签发:周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