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3-01-20 16:51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目标任务,1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牟华佳召开全县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题会。

牟华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全年大势把握开局走势,扛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专题会)

 

    牟华佳要求,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拼经济。聚焦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川干部群众亲切连线中称赞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要把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搞好,你们(石椅村)是一个很好的样子”这份荣誉和鞭策,转变工作思路,抓住机遇,高质量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二要把经济发展的蓝图转化成发展的实效。一是项目投资方面,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对上争取,形成每月晒成绩、曝问题的机制。二是经济指标方面,目标分解要夯实,县统计局要细化主要经济指标的辅助指标任务分解,明确各项指标的支撑。三要跟踪阶段性完成情况。县统计局要及时预警分析指标工作进度,提出工作建议。

牟华佳强调,要加强对经济指标近三年来以及其他县区的对比分析,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真抓实干、比拼晾晒,汇聚攻坚克难快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开门红”。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科技局、县商务经合局、县住建局、国调队、县统计局负责人参加。

 


(拟稿:刘影   审核:张禄海    签发:黄新宇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