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交通: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3-31 09:27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三月春光里,攻坚正在羌山大地,一个个在建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一个个施工现场,机械、工人忙碌不停;在S313灾毁项目、陈家坝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石椅幸福美丽乡村路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建设者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开门红”……


S313灾毁项目施工现场

一是快建骨干网。S313灾毁项目二标段,现场正在加紧实施重要节点桥梁以及边沟、路基工程该项目起于开坪乡开坪大桥,止于片口乡白羊界,路线全长约31.1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9亿元。项目自2021年11月15日开工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预计2023年6月基本完工。

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骨架路网提高道路抗灾能力推动旅游资源发展

根据2023年实施计划,北川交通还将推动S216墩青路灾毁修复全面完工、加快推进S107货运改线工程、曲桂路水毁二期建设,开工S313青片乡段改建工程,启动S313垭都路前期等,上述道路的建设将加速形成便捷、通畅、高效骨干路网。


陈家坝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施工现场

二是实筑民生桥。陈家坝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实施桥面铺装工程。该桥梁长127米,宽7.5米,跨径布置6×20米,估算总投资906万元。主要解决西河村范坝安置点200余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23年6月全面完工。项目的完工,将标志着我们提前6个月完成省级民生任务。

在民生任务方面,还将推进134公里农村道路安防建设,推动2座铁索桥改公路桥完工,加快全县四五类危桥改造进度,实施建设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44公里等。北川交通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群众出行服务需求,为群众铺就幸福之路。


石椅幸福美丽乡村路施工现场

三是提振幸福路。在石椅幸福美丽乡村路现场,正在有序施画彩色标线,一条红色、蓝色、黄色的彩虹标线格外亮眼。该项目主要对G347凉风垭入口经过石椅羌寨至火盆山硬化道路进行“黑化”、交安服务设施完善提升,总投资340万元。项目的建设对加快石椅村高质量发展,带动石椅村旅游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围绕园区产业在哪里,交通就布局哪里的思路,北川交通将加快推动罗永路(敬东村-平桥村)、永通路(洗车场-山东大道)矿区、园区道路拓宽项目;建设桂溪镇永城村、禹里镇禹里村、坝底乡三岔沟村等3条幸福美丽乡村路,对石椅核心区的道路进行提质升级,延伸周边路网改造,加快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多点、四通八达的乡村振兴示范路。


建成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


                                                                      (拟稿人:周雪梅  审核:胥扬  签发:韩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