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31 15:32 信息来源: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祭祀氛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宣讲)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宣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通过清扫墓碑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绿色的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自觉摒弃放鞭炮、焚香烧纸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的祭祀方式。对“抛洒燃烧纸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主动监督、积极劝阻,共同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祭祀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等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文明祭祀,积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群众。


(深入小区宣讲)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增强了群众文明祭祀、健康环保的意识,文明祭祀之风深入民心,让群众积极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树立文明新风尚。

(拟稿:朱莉  审核:熊丹丹  签发:戴坤  报送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