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房审批及登记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5-30 17:28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农村宅基地审批及登记工作,坚决落实保护耕地“长牙齿”硬措施,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加强农村住房建设和管理能力,大力践行“惠民有感”各项举措。5月29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房审批及登记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党组成员陈孟主持,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员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房审批及登记培训会)

会上,农业农村局先就《北川羌族自治县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北农业〔2020〕449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宅基地申请、审批流程管理进行了深入宣传铺导;县住建局就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县自然资源局对农用地转用审批、乡村规划许可审批和农房登记等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主管部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相关法律知识,摸清落实各项政策规定;以干部的高水平业务能力,降低群众办事“门槛”。各乡镇要不断创新政策宣讲形式,做到针对性、差别化宣传,提高宣传效率。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结果反馈,持续推进农房审批及登记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遏制违规违建现象发生,促进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调查研究到位。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对农房审批及登记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次学习培训,聚焦自身能力短板,紧盯关键环节,带着问题下基层、找答案;把学习、调研成效转化为干事办事的实效。

 

(拟稿:董芩  审核:张开明   签发:王海宴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