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届县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31 11:21 信息来源: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委第二巡察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进驻动员会)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尚祥光主持召开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沟通了本次巡察工作相关事项。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付成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尚祥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流域站负责人,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了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付成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目标任务。巡察组与县农业农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政治监督要求贯穿始终,同心同向、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紧扣重点任务,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本轮巡察各项工作。县委巡察组要紧扣“三个聚焦”和“一个紧盯”,围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尚祥光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配合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毅表示,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县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搞好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实际情况。三是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坚决以此次县委巡察组来我局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补足短板的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都得到整改落实。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5月29日-7月7日)。县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098871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30;设电子邮箱:bcxwxcz2@126.com;同时按照在无监控区设置意见箱的工作要求,在县农业农村局1号楼外墙设有意见箱,信访接待点设在县农业农村局1号楼202室。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农业农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拟稿人:先鹏宇;核稿人:淳淼;签发人:陈仁毅;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