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科协联合绵阳市老科协在安昌社区开展关爱健康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16:46 信息来源:北川县科协 作者:北川县科协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5月30日上午,北川科协联合绵阳市老科协,在永昌镇安昌社区开展了关爱健康义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绵阳万江眼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14人。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刘艳群主任给大家带来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讲座中,刘主任围绕心血管患者的急救措施、常见症状、心血管疾病高发原因、心血管疾病的自我判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以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提到,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虽然危害性大,但可防可控,大家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常见眼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

原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现绵阳万江眼科专家门诊张由良主任医师、教授进行了《常见眼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张主任告诉大家“头痛、恶心、呕吐……遇到这些情况,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感冒了或者胃肠道毛病。殊不知,有时候,这几个症状同时出现,可能是眼睛出了问题!”讲座中,张主任围绕青光眼的病因、症状以及青光眼的防治等问题展开讲解,让大家形象生动地了解“隐形杀手”的特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青光眼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提高了眼部自我保健的意识。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有泌尿外科、疼痛脊柱外科、老年医学科、肛肠科、眼科等检查展位,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进行综合检查。医生们仔细认真地询问了群众的病史及用药情况,积极热情地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用专业知识给看诊的群众提出了合理的治疗建议。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健康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家诊疗,健康意识深入人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拟稿:田嫚    审核:杨霞    签发:肖红霞    报送单位: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