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指导乡镇行政处罚文书制作

发表时间:2023-06-01 16:34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及时掌握北川各乡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专业能力水平,着力破解乡镇行政处罚文书制作不规范的问题,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性,确保执法质量,近日,县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桂溪镇就行政处罚案件文书的制作进行一对一指导。

(对行政处罚文书制作进行现场指导)

工作人员从案卷封面制作填写到案件办结、卷内备考等20余项案卷制作内容以及行政执法案件受理、审批、申请执行各环节的法定时限、工作标准等问题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乡镇执法人员在培训后,认真对照指导内容进行了现场实务操作演示。

桂溪镇执法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扫清了盲区,提高了能力,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指导培训,强调了执法文书制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明确了法律法规适用正确、案卷文书表述清楚、办案程序严谨细致等要求,整个指导使执法队员对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

 

(拟稿:谢娟  审核:邹建 签发:王海宴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