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开展2023年首次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3-06-02 22:11 信息来源:北川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 作者:北川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6月2日,北川组织开展2023年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应急演练。场景模拟县信息化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外网机房服务器感染病毒处置,就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应急预案执行及紧急事件处置流程进行再次梳理与修改完善。

(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演练)

演习设定电子政务外网终端感染电脑病毒后现场处置与信息报送工作,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发现机房服务器感染病毒后,根据驻场运维人员判断,决定启动三级故障处置程序,向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技术工程股负责人报告,根据技术工程股负责人指示开展受感染服务器的前期处置,并向中心领导报告,通过断网对受感染服务器进行日志分析、病毒查杀,病毒处理完毕对受感染终端再次进行病毒查杀,确认病毒完全清除后终端上线运行,整个演练过程中演习组按照预定演习流程和演习组架构开展工作,按照演习预案顺利完成演习。

(信息化服务中心机房检查现场)

以练促改,防患于未然。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一次真实模拟网络安全事件的实战练兵,提高了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对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与处置流程有了深刻认识。

下一步,县信息化服务中心还将根据此次演练中发现的一些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改进相关应急预案,夯实处置工作环节,明确人员职责,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拟稿:王宴彬  审核:李承隆  签发:郑勇  报送单位:县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