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规范养犬行为 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4-03-18 16:53 信息来源: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文明和谐的城市居住环境和公共秩序。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文明养犬规定,全面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广泛宣传,让文明养犬入人心。执法人员深入商铺、小区、广场公园、河堤等重点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执法车辆流动播放通告等形式,播放文明养犬通告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口头宣传80余次,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切实提升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文明养犬、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深入商铺发放宣传资料)

多措并举,让依法治犬见成效。通过劝导教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措施,全面整治遛狗不牵绳、无证养犬、犬吠扰民、犬只粪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行动开展以来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行政处罚3起。

(行政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

科学管控,让安全溜犬“不掉链”。加大早晨、夜间遛狗高峰时段的巡查力度,提醒市民遛狗自觉使用牵引绳,遵守溜犬规则,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溜犬行为,预防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事件发生。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巡查50余次,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溜犬行为30余起。

(劝导不文明遛狗行为)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采取“日常化宣传+常态化管控+不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宣传、精准施策、不断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执法管理力度,推动养犬管理常态化。

(拟稿:朱莉  初审:杨小东  审核:戴坤  签发: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