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20 09:46 信息来源:北川县纪委 作者:北川县纪委 阅读人次:
字体:[    ]


(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现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忠雪主持召开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赞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忠雪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春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宋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经开区纪工委书记以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家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王忠雪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意图是否到位,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是否到位;重点检查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等情况,深入查找是否认真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等情况,准确把握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特点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立场,督促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罗春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找准巡察监督的着力重点,通过巡察监督,着力推动解决狠抓落实不够、改革攻坚不力、担当作为不足等问题,不断形成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二要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发现问题要全、情况报告要实、情节区分要清、线索移交要严、案件查处要快”要求,切实动真碰硬,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开门开放搞巡察,广泛发布巡察公告,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巡察,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反映情况问题。三要坚持同题共答,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定,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宋赞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提级巡察要求。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提级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坚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提级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组检查,诚恳面对巡察组监督,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三是坚决立行立改,全力提升提级巡察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落实工作,问题全面认领、即知即改,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查实、严肃处理。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工作守正创新。把接受巡察与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进驻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提级联动巡察监督。巡察期间(3月19日-4月24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113660184,电子邮箱:my4xcz@sina.com,并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石桩巷2号侧面和永昌镇羊角路3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