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20 09:43 信息来源:北川县组织部 作者:北川县组织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现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春主持召开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登鳌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忠雪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春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登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北川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干部,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两新组织代表,退休干部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了会议。

王忠雪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3月19日起,将对北川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联动巡察。本轮巡察将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规定的“12+N”种方式开展工作,主要是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机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下沉调研了解情况等。

罗春强调,本轮巡察既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后的首轮巡察,也是推进全市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一环,省委第六巡视组、市委对本轮巡察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北川县委组织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配合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发现问题要全、情况报告要实、情节区分要清、线索移交要严、案件查处要快”要求,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同题共答,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和北川县委组织部一定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刘登鳌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北川县委组织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北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是对北川县委组织部的激励和鞭策,县委组织部将坚决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认识,按照巡察组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极其端正的态度、极其严谨的作风接受这次巡察。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提升配合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强化运用巡察成果的担当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进驻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现场巡察。巡察期间(3月19日-4月24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113660184,电子邮箱:my4xcz@sina.com,并在云盘北路21号(县委前楼三楼)、羊角路3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同时,还可以通过扫描巡察公告上的二维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