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一类事一站办” 北川吹响增值服务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4-03-25 14:38 信息来源: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工作,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从便捷化向增值化涤故更新,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优质衍生服务,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在北川高质效落地。

“一类事”是对“一件事”的迭代升级,是增值化改革中的难点、突破,也是核心。通过“一类事”高效办理,可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对此,北川张女士深有体会。近日,张女士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申请某建设工程勘察文件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安全施工措施备案、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以上4个事项为住建联办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急群众所急,立即组织人手,在两台电脑用两个账号同时联手录入工改系统。提交后,及时和省、市工改系统技术人员取得联系,发现问题立刻处理,随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用最短时限完成审核、制证、出件,做到了“一类事一站办”,为张女士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为张女士高效办成“一类事”,体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为依托、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能力支撑的集约化综合窗口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已由破题起势转为整体成势,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坚持服务创新、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推进办理“一件事”业务协同、部门配合、数据共享,实现“一件事”向“一类事”迭代升级,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件,进一步优化基本政务服务、融合增值服务,探索构建“整合一类事”“办成一件事”的政务服务体系。

(图为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正在进行无差别接件)

(图为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服务区前台接件人员收到感谢信息)

拟稿:李莉   审核:卢泓宇     签发: 徐进   供稿单位: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