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红军长征在北川历史

发表时间:2019-09-19 09:00 信息来源:县史志办 作者:县史志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18日,北川召开全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会。为加强地方革命史教育,帮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根据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袁武权为500余名参会领导讲授红军长征在北川的历史。


1935年春,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为配合中央红军长征,西渡嘉陵江,踏上长征路。在连续攻克剑门关、梓潼、江油、平武等地后分五路挺进北川。为保障红四方面军西进与中央红军会师,发动了著名的千佛山战役,顺利通过了北川峡谷。红四方面军在北川停留103天,北川人民送粮送鞋、修路架桥、踊跃参军支援红军,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