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9 18:13 信息来源:县委办 作者: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张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在内容上作了大幅度的丰富,为指导新时代全面有效、精准严明问责明确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党校、农民夜校等阵地,运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问责的主要情形、方式和分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问责工作的领导,推动党的工作机关等主动开展问责工作。要严格遵守新修订《条例》的各项规定,县委常委要带头执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共同树立遵规守纪的良好形象,切实把新修订《条例》的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作风大整治“八大行动”,着力整治作风沉疴顽疾,从严教育管理、从严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要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集中精力、集中火力进行坚决斗争。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在北川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办 朱颗可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