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通用机场项目获批 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

发表时间:2019-10-01 10:46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1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通用机场所在地

据四川省政府网消息,近日,四川省政府批复关于北川通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为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推动北川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高北川县应急救援能力,同意实施北川通用机场项目。

北川通用机场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本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1000米×30米的跑道,1条1000米×10.5米的平行滑行道和4条垂直联络滑行道,跑道两端设45米×30米的防吹坪,1个639.7米×59.8米的停机坪;建设4000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3900平方米的机库,以及消防综合楼和后勤中心等辅助用房,配套建设航管、通信、气象、给排水、供电、消防、供油等设施。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5359万元,其中资本金为15999万元,由北川县人民政府安排财政性资金解决,剩余投资由北川县人民政府统筹解决。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

北川三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及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四川省政府要求,在后续阶段,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设计与建设应体现节能要求,要按照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完善环评等相关手续,落实好各项环境保护措施。

(二)切实加强建设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制定落实防范、化解风险措施,确保工程质量。

(三)保障落实项目资金等各项建设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建成和投产运行。

(四)做好与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搬迁工作的衔接。

(五)尽快与绵阳南郊机场协调解决空域冲突问题,落实机场空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