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19-10-12 17:0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机构改革的成效,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汇聚强大的新动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张伟出席会议。

赖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重大成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在北川落地落实。

赖俊指出,要在肯定我县机构改革取得成效中坚定信心和决心。自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落实,维护党的集中领导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党政机构职能实现重构优化,各类机构职能更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上级基本对应,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更加充满活力;特色机构设置突出北川实际,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鲜明导向统筹布局,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更加优化;相关各类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改革的整体效应更加凸显。

赖俊强调,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进一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着力打造无缝衔接的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不断创新编制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维护“三定”规定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相关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改革未尽事项,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推进乡镇改革,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相关配套改革,让改革形成整体效应、取得更好效果。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加强思想政治和专业化建设,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推动发展新成效展现机构改革带来的新气象。

赖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用好机构改革的“红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集中力量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改革,着力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抓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优环境、以改革惠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抓改革,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责任,推进改革成果系统集成,鼓励大胆创新,努力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应急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县委宣传部 邓军 县委办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