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15 17:0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5日,县委书记赖俊到香泉乡水洞村、擂鼓镇盖头村,就基层组织建设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水洞村因毗邻香泉新材料产业园,前期园区建设征占土地较多,现在园区入驻企业较多,企业发展与群众生产生活矛盾纠纷突出,基层和谐稳定工作难度较大。

“村上有多少党员?年龄结构层次如何?工作开展有何困难?”在水洞村,赖俊与乡镇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四职干部一起座谈,详细询问基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探讨中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与群众关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起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共同研究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

赖俊指出,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努力把村党组织班子建设得更有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乡镇党委要加强领导,驻村工作队发挥好帮扶作用,有针对性地制定高质量整改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提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优化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有效化解突出矛盾,通过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转变,推进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在擂鼓镇北川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赖俊走进田间地头、采摘园区,看长势、问销路、算收益,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农旅结合、采摘体验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和新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在与基层干部、农技人员、群众交流探讨时,了解到周边群众通过土地、技术入股分红等方式,极大提高了增收,赖俊非常高兴。肯定企业将“农旅”创意理念融入现代农业发展的做法,勉励他们继续走精致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赖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不断提升全县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抓好农业园区建设,用活茶叶园区纳入市级园区培育计划利好,打造茶叶产业带,构建省级、市级、县级三级现代农业园区体系。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抓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打造全产业链条,把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推动农文旅体养跨界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打造农业知名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打造一批行业拳头产品,支持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和品牌建设,做响北川“大禹故里”区域品牌和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要大力拓展产品市场,加强“北川造”农产品宣传营销,拓展互联网“网上网下”销售渠道,让更多北川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赖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小切口”选题,结合岗位职责,立足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收集群众“微心愿”清单,确定“微调研”题目,开出“微治理”良方,以问题式、解答式、案例式的微调研,研究提出一批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务实举措,推动实际问题解决,真正在践行新思想中检验党性、体现担当。

县委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县委宣传部 邓军 县委办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