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首届全民健康运动会暨羌族传统体育“古斯都”开幕

发表时间:2019-10-18 17:1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首届全民健康运动会暨羌族传统体育“古斯都”开幕。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体协执行主席肖光成,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于迎社,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老体协名誉主席艾尚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体协副主席宋明出席开幕式。北川县委书记赖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筠宣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贵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正碧出席开幕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张登才出席并讲话。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开幕式。

绵阳市委统战部、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市卫健委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北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来自全县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60个代表团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赖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参加开幕式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川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赖俊说,体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础,交流沟通的桥梁。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体育事业作为提振北川精神、展示北川形象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并先后承办举办全国桥牌锦标赛、CBA西部篮球赛、全国乒乓球公开赛、全国飞行器挑战赛等重大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北川人民活力持续彰显,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激发。

赖俊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首届全民健康运动会暨羌族传统体育“古斯都”是全县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县委、县政府关心体育、关心健康、关怀民生,加快建设“健康北川”的重要载体,也是近年来北川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努力拼搏,用汗水点燃希望,用激情放飞梦想,把运动会办出成绩、办出水平、办出风采。同时,全县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汇聚新的更大力量。

开幕式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分别代表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郑重宣誓。

据悉,这次运动会以“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构建绿色健康北川”为主题,遵循“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宗旨,展示全县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进一步推进北川体育事业发展与繁荣。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时间中,共有60个代表团、2000余名运动员,会在蹴球、扳手劲、男子推杆、男子押加、板鞋竞速、飞镖、抱蛋、丢窝窝8个大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男子篮球、女子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5个大项群众体育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