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10-23 18:3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22北川羌族自治县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任彤玫主持会议。

赖俊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传承历史文脉、厚植文化优势、推动城市文明继续走在前列的时代责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回应群众热切期盼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建设“大美羌成、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具体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既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既是当前所需,更是长远所需,务必拿出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锐气,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确保成功创建全省文明城市。

赖俊强调,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已全面进入争分夺秒的临战期、啃硬骨头的关键期。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对照测评体系和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细化任务,细化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节奏、高效率,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注重城市精细管理。重点打好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交通秩序、改善市容环境、优化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文明素质“六大攻坚战役”,抓好背街小巷及马路市场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牛皮癣”治理、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六个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全面提升市民素养。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礼仪和文明常识普及等工作,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要始终坚持靠民惠民。在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领域下功夫,针对文明城市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采用“台账制+责任制+号制”方式尽快逐一整改到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要求,以过硬的举措来展示成果、展示形象、展示作风、赢得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副县长谢普、县政协副主席母鑫玥县级各部门及永昌镇、安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