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刘超在北川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刘超在北川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表时间:2019-10-28 14:2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28日,是羌历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刘超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田坝村、永昌镇尔玛社区等地,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擂鼓镇田坝村是刘超的联系村,近年来通过盘活村集体资产、拓宽产业发展渠道、推动乡村旅游等方式持续推动群众增收致富,贫困发生率2014年的19.02%降低至2018年年底的0.2%。刘超走进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等处,与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村民深入交流,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并祝福大家羌历新年快乐。他说,田坝村的实践证明,只要选对路子、建好班子,农村可以在短时间内发生大变化。刘超勉励当地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更好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统筹起来,通过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扎实开展回头看大排查,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学了哪些书目?群众需求收集了多少,打算怎么解决?”……在尔玛社区,刘超与社区党员干部沟通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等情况,听取北川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刘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主线、立足自身实际,反复学、持续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突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重点,依托“三会一课”“7+X”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确保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

    刘超在调研指导时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领学促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县乡村问题联动整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突出各地特点和实际,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坚持开门搞教育,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全覆盖。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起来、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统筹起来、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主题教育与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干部群众永远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又讯   10月28日,市委书记刘超前往北川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督导企业持续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推进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原料运输、存储、包装、烘干、粉磨、煅烧等环节全过程监管,加大防污治污管控力度,不折不扣落实达标排放管控措施,确保持续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改造限制要求。

刘超在听取北川羌族自治县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夯实环保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绵阳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三十六条硬措施》要求,把臭氧和秋冬季雾霾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持续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强化区域和部门联防联控联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散乱污”企业的监管防治,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重点对环保督察、污染防治、环境信访和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督导,找准问题根源、提出合理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发挥督促检查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兰劲,市委秘书长谭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