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羌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赴游仙、三台、盐亭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08 08: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7日,县委书记赖俊率北川羌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赴游仙区、三台县、盐亭县考察,学习三地项目投资、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游仙高新区北区、南区及移柯物联网智慧产业园,详细听取了游仙区项目投资和园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当了解到总投资30.5亿元的移柯物联网智慧产业园项目,从项目签约到产品投产只用了29天,赖俊说,游仙区在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科学规划、高位推进,全面做实项目服务和过程管理,才造就了这样让我们惊叹的速度,非常值得北川学习。

来到三台县,考察团先后到梓州产城新区、青东坝工业区、潼川古城等地,详细了解三台在工业项目建设、项目落地服务保障、棚户区改造、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打造等方面的情况。鸿星尔克三台制造基地生产车间里人头攒动,生机盎然的古树、焕然一新的古街,正在加快建设的潼川古城再现千年古城风采。赖俊说,三台县科学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将项目落地服务细化到项目启动、推进、建设全过程,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盐亭县八角镇青松村,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七里花香精深加工厂房,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盐亭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赖俊对七里花香项目通过“公司+村办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将集体经济和农户增收有机结合,进行生猪代养,实现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循环绿色农业,构建惠农利益联结机制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对北川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实施精准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

赖俊在考察时说,三地在推进项目投资、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强化沟通合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结合北川实际深入研究,把三地成功经验转化为北川的有效实践。要聚焦发展有贡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项目投资和园区建设、环保和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等,以“承担了什么风险?解决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事情?推动了什么发展?”深刻检视,对标补差,推动发展。要主动担当敢作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下大力气解决好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影响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的“梗阻”问题、决策部署落实上的“搁浅”问题等,找出症结、拿出办法,做到既“把脉”又“开方”。要狠抓落实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自己的模范带头,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县领导杜勇、王军、王永昭、李光辉、邓清成、施春华李智明、蹇斌、代学好、赵海清,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县委宣传部 邓军 县委办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