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目标绩效办、县卫健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11 18:4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1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目标绩效办、县卫健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丕先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委目标绩效办和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同志作重要讲话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丕先强调,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此次巡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办主任王辉表示,按照动员会精神要求,县委办坚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全面接受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二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坚决服从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做到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将全面认领、即知即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涉及违纪违法案件,都认真查实、严肃处理。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何锦表示,一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对照要求,梳理各项工作,并抓好落实,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二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持续用功,形成长效。我们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党的领导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

县委目标绩效办主任朱平表示,一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要严肃纪律、合力配合,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及时提供情况,客观反映问题。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进目标绩效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来,切实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县卫健局局长袁家贵表示,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始终把守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工作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的环境、条件。三要始终把抓整改推动工作。局党组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四要始终把促发展作为己任。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圆满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既是信任,也是考验,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巡察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希望各被巡察单位配合县委巡察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关要求,帮助县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利用2个月时间对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委目标绩效办和县卫健局进行常规巡察。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1日-2020年1月10日)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 18030988235,电子邮箱: bcxwxcz1@126.com;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云盘北路21号、27号、巨达路1号设置征求意见箱。电话受理时间为: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本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委目标绩效办和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委目标绩效办、县卫健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