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四届第84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表时间:2019-11-14 16:31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1114,在四届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上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同志就如何做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强调: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2019年起,省政府、市政府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相关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而且分值占比很高,达到2%。各单位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落实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推进落实。

二是强化管理提高质量。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根据《北川羌族自治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及时在北川政务网上发布政府信息,坚决杜绝出现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四不”问题,充分保障公民知情权,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信息公开督查督办并予以通报,通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三是加强监测确保安全。北川政务网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运行应严格遵守国家和省有关互联网信息安全保密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审查上网制度,强化上网信息的监管,严格落实信息填报责任人初审、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发的“三审”责任制,确保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