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在调研基层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表时间:2019-11-18 19:4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赖俊前往桂溪镇调研基层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北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赖俊先后来到渭沟村和桂溪社区,实地查看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监控设备安装、监控体系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村规民约、村务党务公开及安全社区建设等情况,赖俊对桂溪镇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民主意识、公平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维权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要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依法有序组织群众参与乡村治理,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和倾斜,着力提高农村服务供给能力。

赖俊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一批制度经验,同时要针对工作中薄弱环节,补齐制度短板。要着力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将各个领域的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我县治理效能,推进我县重点改革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于我县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工作全过程,加快经济领域制度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制度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桂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