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政协视察调研唐家山隧道群病害治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9-11-19 17:3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协办 作者:北川县政协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自2018年6月任禹路十里碑隧道出现病害后,当前隧道群病害处置及通行情况怎么样,2019年11月19日,县政协组织驻北川的省、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唐家山隧道群病害处置情况。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副县长谢普,县政协副主席马云、陆桂琼、母鑫玥,县政协秘书长闫功华及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调研视察。市重点办副主任谭中云、县交通局局长王勇及禹里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2018年6月29日,G347线任禹路十里碑隧道因受连续两个月的强降雨,拱顶拱腰出现二衬混凝土剥落现象,市交通局要求北川及时封闭了十里碑隧道,并及时启动隧道群的安全检测和病害处治工作。7月4日,受委托的四川华腾公路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十里碑隧道进行了第一次应急检测,并随后启动对其余6个隧道的全面检测。12月12日,中交二院根据检测报告和现场勘查情况完成了项目施工图设计,并组织专家评审和出具正式施工图设计文件。2019年1月30日和2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罗蒙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会分别主持召开了项目实施专题会,考虑北川县交通运输局专业技术能力不够、资金缺口无法解决等诸多原因,确定项目业主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担任。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3月11日组织设计单位完成施工图核查和修订,4月22日完成土建工程招标,5月6日完成监理和监控量测单位招标,9月29日确定交通工程中标单位。目前,任禹路隧道群病害治理工程土建部分完成产值4000万元,机电及交安部分已全面展开施工,预计12月底前隧道群能顺利通车。

在调研现场,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市重点办、县交通运输局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刘平安指出,因8月、9月汶川两场特大暴雨导致都汶高速等进出阿坝州的道路中断,G347任禹路成为进出阿坝州的唯一通道。快要临近年关,县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加大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的协作力度,有效整合各参建单位力量,全力把控好施工质量和安全进度,确保唐家山隧道群病害处治任务按质如期完成。

刘平安强调,北川是旅游大县,也是交通投资大县。县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水平,加大向上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为北川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调研现场,刘平安嘱咐各参建单位,既要科学组织施工作业,又要合理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通过此次病害整治积极推动我县旅游公路提档升级,为北川积极创建成为“天府旅游名县”奠定良好基础。

(北川政协  杨 玻  傅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