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坚守环保底线和生态红线 坚决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19 21:2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赖俊到安昌镇等地专题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更好发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优势,为实施“绿色崛起”战略,构建绿色高效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参加督导及现场办公。

“临时排污如何处置?排污管网如何安装?施工进度如何安排?”在安昌镇下河坝,赖俊详细询问了安昌镇和相关部门安昌下河坝污水排放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赖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保质整改到位,争做全市“抓落实作表率”的典范。

赖俊在督导中强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严守环保底线生态红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贡献力量。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防止环保问题发生。要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面梳理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找准问题和差距,再强化组织领导,再厘清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再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严格督察考核问责,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加快落实进度,确保反馈问题按时全部彻底整改到位。要坚决加大执法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源头治理”,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污染源在线防控,坚决把一切矛盾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巩固达标排放成果,严格执行环保准入条件,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畅通健全公众参与渠道,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对于屡教不改又严重污染的企业依法惩处,以案示警。要坚决推进绿色发展,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县等重大行动,持续推进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旅游服务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发展绿色经济,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结合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企业等制度,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保问题,坚决杜绝“一刀切”和粗暴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消费观念,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社会氛围。

副县长谢普、邓勇,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安昌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