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加快建成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赖俊赴云南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2 19: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及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部署要求,112122日,县委书记赖俊带队与四川省足协、四川女子足球俱乐部等负责人一道赴云南昆明等地考察,并就四川专业足球训练基地暨四川足球学院建设进驻北川项目深入交流。

云南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南郊,坐落在"高原明珠"滇池之滨,与著名风景名胜西山龙门相眺,与云南民族村相毗邻, 基地布局由东向西,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布局协调,经过近30余年的发展建设,如今已成为一个以足球为龙头,以网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手球、垒球、橄榄球、曲棍球、藤球、游泳、跳水、铁人三项、田径(竞走、长跑)等为主体的多功能、综合型,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

来到海埂体育运动中心,赖俊一行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足球运动场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赖俊表示,海埂体育运动中心集训练、科研、教育、服务等一体,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重点体育训练基地,同时亦是全民健身、休闲度假、避暑疗养、承办各种赛事、召开各种会议的理想场所,这为北川体育项目建设和建成后运营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和方向。

赖俊说,北川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是目前离中心城市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境内森林覆盖率达63.43%,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北京、上海、成都等中心城市的20倍以上,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91%以上,适合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把体育事业作为提振北川精神、展示北川形象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比赛扶持体育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体育产业持续繁荣,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成功获评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区。拟在北川建设的四川专业足球训练基地暨四川足球学院项目与北川环境条件和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必将为加快建大美羌、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注入强劲新动能。希望省足协、俱乐部和企业坚定项目落地北川的信心和决心,北川积极做好政策配套、环境优化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省足球协会市场推广负责人邓兵、四川女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智均表示,次赖俊书记专程率队到云南考察,充分体现了北川的决心和诚意,项目前期已作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十分看好北川的区位和环境优势,将积极主动对接,大力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北川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体育现代化和建设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副县长邓勇,县委办、县教体局、县商务和经合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