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27 13:5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5日,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生态环境委员会2019年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决战决胜的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瞿永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彤玫,县委副书记韩忠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生态兴则文明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融入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决战决胜的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提升环境问题治理能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北川落地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底线思维,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切实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再细化整改措施,将责任压实到岗位到人,再强化督查督办,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立行立改,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环保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构建生态化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贡献力量。县环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调动各方力量,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县环委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级领导要对照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加强督促指导,推动问题整改;县级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的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做好沟通衔接、业务指导等工作;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努力形成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生态环境委副主任及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宣传部 邓军 县委办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