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县道安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27 15: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2日,北川召开县道安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委副书记、县长、县道安委主任瞿永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职能部门、乡镇、企业要抓好安全责任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对近期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统筹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实质性预防措施。

会议通报了全县1—10月道路交通情况及道安办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并由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与部分企业代表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瞿永安县长就进一步推动全县道路安全治理,抓好责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迫切感。各职能部门、乡镇单位、企业要结合此次通报问题,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始终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跟弦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道路安全管理,将道路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新成效。二是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抓好综合治理。要持续推进货运源头安全监管及路面秩序管控,加强协同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县交通、综合执法、公安交警要准确把握公路“双超”治理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牢牢抓住“路面联合执法”和“货运源头治理”两个重要阵地,统一流程、规范检查、严格执法。三是要明确责任,推动乡镇单位协同共治。各乡镇政府要重视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主动作为,不断规范“两站两员”劝导站建设,落实农村交管“APP”信息录入,进一步发挥农村劝导站工作效能。对于目前农村交管“APP”录入为零的乡镇,相关负责人要主动向道安办汇报情况说明。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乡镇、部门要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跟踪问效。县道安办和牵头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对于执法不严、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部门及乡镇单位,要逗硬督办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韩忠明主持。

县领导黄海军、李智明以及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政府办 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