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人大视察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发表时间:2019-11-29 17:12 信息来源:北川县人大办 作者:北川县人大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内部分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对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县第三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北川飞鸿草上运动综合体项目现场,这是浙川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首个重大产业招商项目,项目打造以滑草为主题,集滑草运动、特色民宿、房车露营、植物观赏、国防教育等为一体的大型户外休闲运动中心。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提升北川脱贫质量,助推北川“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

 

代表们还视察了安昌镇建国村蓝莓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柯城-北川扶贫协作产业园项目。建议政府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协作支持力度,协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推进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效解决北川“产业集聚效应不足”等短板。通过“园区+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逐步实现就业增收、销售增收、利益联结增收,建立巩固脱贫成效新路径。

 

接下来,代表们视察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三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工程建设项目,了解到医院和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前期克服重重困难,项目正有序推进,但仍然存在项目资金缺口大”、“精神病区业务用房紧张等系列安全隐患”。建议积极争取未到位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质量,做实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加大管理力度,防止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