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县应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30 11:03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委主任瞿永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绵阳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瞿永安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大局,明责任、抓落实,全面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瞿永安指出,应急管理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自县应急委成立以来,各有关方面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成功应对了8·20”汶川暴雨断道阻车车辆绕行和“9·13”等洪灾的抢险救灾工作,但也面临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地质灾害隐患突出、道路交通、矿山、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压力依然。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相关工作。

瞿永安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北川应急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两个前所未有”,进一步清楚认识应急管理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共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做到协调配合、无缝对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持以防为主,预防治救相结合,统筹抓好“事前预防、事中防治、事后救援”等各项工作。

县领导杜勇邓清成、黄海军、李智明、吴威、邓勇参加会议。(县应急管理局 黄建波 县政府办 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