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接会

发表时间:2019-12-03 23:4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1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接会。县委书记赖俊主持会议并汇报北川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调研员杨刚,交叉考核组组长、普格县委副书记张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出席会议。

赖俊在汇报北川脱贫攻坚工作时说,北川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始终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三个落实”要求,在2018年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后,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持工作体系不变、狠抓精准精细管理、聚焦聚力问题整改、保障项目资金投入不减、巩固稳定产业就业增收、持续凝聚攻坚合力、着力涵养文明新风,脱贫质效持续巩固提升。

赖俊指出,下一步全县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此次脱贫攻坚考核为契机,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把持续攻坚与防止返贫相统一,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更大的北川力量!

张勋介绍了全省考核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对北川考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检验工作成效、查改问题短板的重要举措,是全省脱贫攻坚整体质量的重要保障,考核组要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被考核县负责,不偏不倚执行政策标准,实事求是摸清实际情况,确保最后提交的考核报告内容充实、客观公正,确保顺利圆满完成考核工作任务。

杨刚表示,督导组将对考核过程全程监督,力求客观、真实、全面反映脱贫攻坚成效和干部作风、乡村群众风貌。考核组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严守考核纪律严格评估工作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考核检查。被考核县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不摘”上下功夫,严守作风纪律正确对待问题严禁弄虚作假干扰考核。

省督导组及交叉考核组成员,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