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政协机关、司法局为建国村贫困户送上法治“大礼包”

发表时间:2019-12-04 17:2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协办 作者:北川县政协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4国家宪法日时值第“国家宪法日”之际,北川政协机关邀请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干部前往安昌镇建国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90多户贫困户送上法治宣传资料、提袋、挂历、口杯等法治“大礼包”,并现场宣讲法律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12月4日县上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政协机关和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干部随即前往安昌镇建国村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我县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序幕。本次活动将精准扶贫与宪法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宣讲方式,向基层群众特别是扶贫对象发放了法治宣传册、提袋、挂历、口杯等法治“大礼包”,宪法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零距离、面对面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宪法宣传实效。同时鼓励贫困户牢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发展种养产业、改善庭院环境、提高就业技能等不断提升家庭经济水平和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让建国村贫困户深深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纷纷表示将大力发展生产,加快致富步伐,早日“拔穷根”“摘穷帽”,绝不能在脱贫致富路上“拖后腿”。

(北川政协 杨玻 隆仕军/司法局 赵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