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表时间:2019-12-05 09:50 信息来源:北川县纪委 作者:北川县纪委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北川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7个县级牵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县级牵头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第二批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聚焦化解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县公安局传承与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创新运用“转转酒”“议话坪”羌风民俗司法调解模式,持续打造“三三四四五五”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丰富完善“小点巡大圈巡”“羌城社区e警”等“群联惠+全民防”社区治理模式,永昌派出成为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解决矛盾纠纷100多件,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

聚焦在巩固脱贫成效上用力放缓问题。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督促,动态监管农村住房保障情况,截至目前,新增11户住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已完成整改。

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坚决纠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将原单一部门窗口调整为10个专业服务区,功能性更加突出,配备排号机、评价器、自助办理机、样表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北川智慧大厅”进入试运行阶段,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

聚焦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开展白酒制造企业(含小作坊)环境卫生(散、乱、污)检查4次,检查经营户25家;持续开展农村食品经营整治,出动1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0余户(家、人)次、农贸市场110个次。立案9件,结案5件,罚款139000元。

聚焦统计造假问题。深入全县“四上企业”进行数据核查,指导企业健全统计工作体系,完善统计基础台账,对核查出的未达标的6户商贸企业、6户规上工业企业作退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