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06 14:5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县委书记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张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校)事业的领导,提高新时代党校(行政学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入领会和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狠抓落实,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责任要再压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的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条例》,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目标要再明确。进一步挖掘北川应急产业独特优势,加快建设应急管理培训学院,努力打造一个立足绵阳、面向四川、影响全国的干部培训特色基地。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召开的首次中央深改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为我县立足实际,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推动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对标上级要求,及时研制方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领域,突出精准发力对照7个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形成高质量的专项报告,切实做到上有部署、下有落实特别是党政领导直抓专项改革方面,各县级领导要切实做到四个亲自,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对标对表,着力查漏补缺。认真按照年初目标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对照县委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改革工作台账逐项梳理,加紧补短特别是涉及专项改革方案对接、重大改革试点等“硬任务”,要对照台账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严格对照市上改革工作考核细则,逐项抓落实、抓跟进、抓督办。

会议传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时指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为推动北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谱写“中国梦”北川新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抓统筹。县级领导要做好表率,扎实推进主教育,深入一线,准确掌握专项整治任务进展情况,督促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切实担负牵头责任,加强对参与单位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让牵头部门抓得明白、责任部门做得精准、负责同志干得到位。要细化任务抓推进。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党组(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销号,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分析被指导单位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建议,督促抓好整改。要建章立制抓长远。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一手抓整改、一手建机制,有效解决工作问题与思想问题、表象问题与根子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有关文件。

在北川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办 刘志 金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