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到擂鼓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13 15:0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宣讲分团长瞿永安深入擂鼓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通航产业高地和民族生态强县,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而努力奋斗。

瞿永安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瞿永安说,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这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瞿永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党中央、省委通过的《决定》关键体现在“治理”二字上,特别是省委结合四川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为基层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要结合岁末年初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到村(社区)、学校、企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阐释,讲清楚、说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是宣传学习的关键。

宣讲后,瞿永安督导了擂鼓镇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就岁末年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参加上述活动,擂鼓镇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各村(社)书记、主任、各站(所)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