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发力康养产业 加速绿色崛起—赖俊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4 07:5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121113日,县委书记赖俊带队赴北京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先后考察北京云达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途远美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高层座谈,就推进凤凰水寨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落地深入交流。

    北京云达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文旅产业服务、咨询、投资、运营等业务,具有全国多处国家级AAAAA级景区规划、辅导、申报、获批经验,目前正投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天山百里画廊景区等全域旅游项目和江苏省新沂市棋盘镇山水大道田园综合体项目。上海途远美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致力于重塑乡村经济结构改善乡村旅游住宿生态,采用具有节能、环保、抗震、可重复利用的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并生产了途远度假系列和归隐系列产品,将低成本、舒适性生活带给农村,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目前业务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级行政区及东亚、东南亚、北美部分国家。

座谈中,北京云达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云台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合作模式、成功案例等情况,途远美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周士棋介绍了企业业态布局、项目规划和运营方式等情况。

赖俊表示,云达文旅集团18年来善谋善为、善作善成,抢抓发展机遇,多措并举,乘势而上,集团业务发展迅猛,影响力日益广泛。途远公司通过建造+运营+增值服务,创立了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公益影响、文化提升于一体的涂远运营和发展模式,提供了乡村振兴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北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丰富而独特的自然、人文、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面倡导绿色生活,通过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建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农旅和文旅项目,有效推进全域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建成15A级景区、44A级景区,打造3个国家级乡村旅游基地和36个特色村寨,入围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旅游收入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凤凰水寨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北川旅游产品结构,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北川县委县政府将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加快实施,认真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加速项目落地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宋云台说,北川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非常适合康养项目开发,云达文旅集团将结合北川自然资源等条件,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周士棋表示,途远集团将深度参与北川全域旅游发展,就相关项目持续加强对接,大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设。

据了解,拟选址桂溪镇凤凰村凤凰水寨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投资1.7亿,主要建设特种生态鱼养殖繁育基地、特色度假酒店和民宿酒店等项目,通过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康养社区和大型服务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当地群众就业和增收压力

    期间,赖俊一行还到中国网健康中国现场考察,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康养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中国网健康频道(健康中国)总监、总经理王子枫详细介绍了中国网的基本情况和健康中国频道的业务范围及发展规划。赖俊详细介绍了北川独特的生态系统、水、矿产、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优势和发展绿色产业、倡导绿色生活、加速绿色崛起等发展战略,邀请中国网健康中国到北川实地考察。双方一致认为,当今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康养产业市场需求巨大,健康媒体与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必将加速信息交流与资源整合,有力助推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

副县长邓勇,县委办、文广旅局、商务经合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县委办 金懿 县商务经合局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