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打好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迎检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1-08 00:4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7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赖俊带队对迎检相关点位和线路实地检查、现场办公,全面了解创建工作进展及迎检准备情况,全力解决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机遇与挑战,增强以创建推动北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责任和使命,大力弘扬北川精神,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从严落实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要求,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赖俊一行先后深入游客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寻龙山景区、318营地吉娜羌寨等地,围绕游客集散中心、特色商业街、智慧旅游平台、旅游厕所、城市绿道及休闲步道、旅游风景道、A级旅游景区、旅游标识标牌、餐饮后厨、“三边三化”、旅游新业态等11项“天府旅游名县”必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赖俊都详细询问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参会人员认真研思讨论,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明确解决时限。318营地等项目场地,赖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人、财、物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顺利开业。在飞鸿滑草场、巴拿恰特色商业街吉娜羌寨等地,赖俊要求,已建成景区要规范运营管理,做好“三边三化”,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赖俊指出,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着力支点,是推动县委县政府加快“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决策落地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北川文旅经济大发展的必然选择。他强调,天府旅游名县迎检在即,全县上下必须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从严落实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必须明确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通过检查验收确保北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必须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指挥部职责分工,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安排到人,做到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各工作组以及分管行业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各行业和乡镇创建工作督促指导,各旅游经营主体要做好景区管理、环境优化、设施完善、游客服务等工作,确保经营场所各项工作达标。必须抓紧时间整改,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体系,结合自查、暗访和专家组模拟检查等情况反馈,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再细化整改清单,再强化组织领导,再厘清工作责任,再明确整改措施,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严格督察考核问责,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加快落实进度,确保问题按时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必须强化纵横沟通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打破行业关卡、部门壁垒、地域界限,相互补位,凝聚强大创建合力形成多方联动、通力配合、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同时,要积极主动联系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更多人、财、物和政策支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部长王永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副县长唐丽、李智明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参加现场检查。

(报送单位:县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