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检察院检察长深入矿产砂石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0-01-10 14:19 信息来源:北川县检察院 作者:北川县检察院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菊蓉率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一行深入北川华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北川恒泰建材厂等矿产砂石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晓玲、通泉乡党委书记佘兰等陪同调研。

作为县矿产砂石行业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结合县级领导“九联系”“砂石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黄菊蓉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北川华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北川恒泰建材厂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听取了企业诉求意见。走访调研中,黄菊蓉检察长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两家公司的厂房和工地,与企业负责人、部分员工边走边聊,仔细了解了企业年产量和销售量、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以及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是涉法涉诉方面的问题和加强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针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叮嘱企业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资源、环境、生态、安全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树立法治思维,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她责成县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工商联、企业良性互动,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权益。

据悉,近年来北川检察院始终把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口和着力点。依法打击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类犯罪,开展了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与工商联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先后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和组织“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助力企业建章立制,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能力。


 

拟稿:李昭  审核:刘家志  签发:王良平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