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施春华到联系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0 16:55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9日,县委常委施春华到联系村曲山镇白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曲山镇党委书记李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军、县总工会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四职干部等参加调研。

   施春华一行先后来到王清贵、王清林、母蓉等农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发展生产。随后实地查看白果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村道护栏安装等现场,详细询问了白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

  施春华一行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将在道路交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打算。施春华充分肯定镇、村两级基层组织和帮扶部门县总工会在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镇村及帮扶干部要主动作为,不断夯实村集体经济,管好、用好产业周转金,提高村民经济收益;二是要继续修订完善详细可操作性的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带领村民脱贫奔康;三是要发挥资源优势,找准产业门路,培育和引进产业龙头,带动和引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持续增收致富;四是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变美、农民增收,不断提高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报送单位:县总工会 拟稿:尹宗平  审核:周冀川 签发:周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