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建国”春来早——北川政协和建国村群众欢庆新春

发表时间:2020-01-14 16:1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协办 作者:北川县政协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建国”春来早——北川政协和建国村群众欢庆新春

新春将至,北川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民族艺术团、书法家协会、司法局法治宣传队、第三人民医院义诊队一起走进永昌镇建国村委会共同举办“迎新春、助脱贫、弘新风、扬正气”、送春联、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慰问返乡农民工活动,让村民群众在文明祥和的欢乐声中提前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1月14日一大早,永昌镇建国村委会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听说艺术团、三医院、法治宣传队和书法家要到家门口搞演出、写春联、现场义诊、开展法律咨询,尽管天气寒冷,但村民们还是早早地来到村文化广场主动参与会场布置、自觉摆好凳子,和一起拉家常、叙友情的驻村帮扶干部们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由县政协搭台的建国村迎新春活动,政协办副主任、村第一书记高晓芳充当起了整个活动及节目主持人的角色。上午9:30分,县政协副主席赵军宣布活动开始,开场舞蹈《西部放歌》及陆续演出的独唱《祖国你好》《前门情思大碗茶》、羌族舞蹈《绣花花》《格姆幺幺》等节目,让第一次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北川民族艺术团精彩表演的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村文化队精心准备的《火火的中国 火火的时代》《2020好运伴你行》等自编自创节目,让建国村的老百姓也着实体验了一把“身边”文化。演出期间,帮扶单位县政协机关、工商银行、安洲驾校、几任第一书记和村上企业有机肥厂、蛋鸡场纷纷登台现场送祝福、给群众拜年,帮扶干部与群众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北川各条战线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春联:“欢天喜地庆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干二净除旧习、五讲四美树新风”“人逢盛世千家乐、户沐春阳万事兴”……一幅幅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书法作品,连同驻村帮扶干部送上的新年台历、法治“大礼包”陆续呈现在大家眼前,不仅给村民送去新一年最美好的祝福,还寄予了对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真挚寓意。

与此同时,建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也举行了“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好儿媳、好公婆、文明守法户、致富光荣户、团结示范户、脱贫攻坚突出贡献者一一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通过脱贫攻坚和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宣传了“扶贫与扶智”等相关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鼓励着广大村民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自主创业奔小康。

县政协副主席赵军指出,开展“迎新春”文化活动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一次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需求的集中展示,不仅展现了村支两委及广大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北川政协文史委 杨 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