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7 19:4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推进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而努力奋斗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瞿永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出席会议。

赖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体现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寄予了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激励我们始终围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永远奋斗、奋勇前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和任务的科学判断、关于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赖俊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收获,把握规律认识、不断坚持发展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自去年9月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有力指导下,县级领导带头示范、各级党组织有序推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理论武装更加有力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创业斗志更加昂扬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从严治党更加深入的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真查实改终端见效;强化一体推进,上下联动提升整体成效;狠抓严督实导,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动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北川落地落实,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赖俊强调,要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举措、生动实践。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坚定初心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感悟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为推动北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抓落实的力度、破难题的勇气,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北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恪守为民情怀中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巩固深化,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守护初心使命继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从严从实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持续深入推进“抓落实做表率”行动。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以赶考的精神状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高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川县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落实,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得到了新提升;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了新气象。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用结合;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查改问题;要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善始善终抓实问题整改,为推动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瞿永安在主持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代表,县政协秘书长、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北川的金融单位、国有企业、县属医院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在北川党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县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