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勇同志到矿山企业开展综合检查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0 10:16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勇同志到通泉镇开展全县矿山企业2020年春节前综合检查调研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为提高企业合法规范经营以及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2020年矿产砂石行业综合整治工作。邓勇同志仔细检查企业是否取得各项审批手续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情况。邓勇同志要求,各企业、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对于建设绿色矿山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成节约高效、环境友好、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模式。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一是要落实责任意识。明确政府、部门、企业三方责任,严格督查督办,逗硬考核制度。对违法开采、污染严重的矿产企业实行“零容忍”政策,依法依规进行治理。二是要建立矿山地质环境生态化。绿色矿山要做好绿色开采、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矿地和谐,加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促进矿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实行绿色开采。要敢于创新,合理利用资源,实行环保化开采、清洁化加工、无尘化运输的绿色开采模式,提高废石、尾矿等固体废弃物利用率。四是要坚持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综合开发低品位、难选冶、共伴生资源,既有效增强资源供给能力,又减少储量动用,提升资源、环境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