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让全县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0-01-20 19:1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20日, 县委书记赖俊率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向值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抓好安全生产,是事关群众生活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细做实各项保障措施,让全县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羌乡民品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节日气氛浓厚。赖俊书记与市场摊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质量、价格、市场走势及产地来源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场物资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更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尤其要关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肉类、蔬菜等食品安全,要加大产销衔接,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加大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消费需求。同时,加强对食品质量和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源头上遏制食品问题的发生,构筑起严密的食品安全体系,让健康食品、放心食品走进千家万户,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到城南汽车客运站,赖俊首先对车站的一线职工进行了亲切慰问并表达了真诚的节日问候,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春节期间车站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后,对车站“三品检查”、实名制售检票、车辆例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重点岗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他强调,要加强车站重点岗位的安全管理和源头关检查,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的反恐防暴、治安维稳工作,加大对“三品”的查堵力度,严禁“三品”进站,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工作,做好应急运力保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赖俊在检查中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大型活动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加强道路通行安全管控和疏导应急保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加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保障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副县长李智明,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报送单位:县 拟稿:金懿 审核:刘志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