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第一次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0-02-04 11:29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瞿永安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调度会议。会议视频连线了全县19个乡(镇),迅速传达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及县委相关会议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供应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瞿永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启动部署比较及时、机制运行比较有效、防控措施比较科学、全民动员比较充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当前,我县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防疫面临的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聚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瞿永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重点落实好疫情防控“十个进一步”工作要求。要再压紧压实责任。指挥部通过会商研判形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既要按分工切实履行好职责,又要相互配合,联合作战,各乡镇、部门要在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要再完善细化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健全完善乡镇、村(社区)、组(队)三级防护网络,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原则,精准管控、动态掌握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提供周全服务保障。要加强物资保障,千方百计组织好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充分调动上级部门、社会等各方资源,想方设法对上争取防控物资和资金,进一步加大采购力度,保障医务人员、公共场所工作人员需要,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防护需求。要科学管控物资,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上级拨付还是自身争取到的医护等物资,由县发改局(即物资组)负责,按照救灾物资从严管理,严格发放、领取程序,必须按照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其次防控人员的顺序把有限的物资用在关键处。要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做好企业复产学校复课准备工作,坚持一切生产活动必须在符合防疫工作需要的大前提下进行。经开区、县工信科技局要督促意愿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企业人员及其家人接触人群摸排、动态健康台账、个人防护及厂区消毒等工作,对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生产。县教体局要组织县内各类学校对学生及其家长寒假期间外出、接触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调查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要督促各学校开学前对校内各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开学复课后要加强学校后勤保障,开展卫生月活动,确保校园内不发生疫情和其他季节性流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各乡镇要提前摸排计划外出务工人员情况,了解外出人员计划外出时间、流入地,掌握务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同时要会同卫健系统,按照防疫检测要求,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健康证明。

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应急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县政府办 拟稿:张源 审核:朱颗可 签发:朱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