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统筹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0-02-04 21: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俊前往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工信科技局和经开区检查督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县农业农村局,赖俊主动配合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植物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赖俊强调,农村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动一线工作同志,继续冲锋在前、主动履职,为疫情防控贡献“三农”力量,要持续用力抓好春耕生产、巩固脱贫质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争创市级乡村振兴先进县,持续巩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成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县文广旅局,赖俊详细听取了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赖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部门始终走在前列,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群防群控氛围方面作出了许多努力和贡献,特别是广播村村通发挥了巨大作用,鼓励大家齐心协力,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他强调,要继续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把握“科学、理性、文明、温暖”四个关键词,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控意识,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变“危”为“机”,在抓好旅游行业监管防控的同时,要同步抓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旅游产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企业复产情况如何?”“人员返岗情况怎么样?”在县工信局和经开区,赖俊详细了解我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研判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加大企业复产保障力度,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副县长唐丽、李智明,四川北川经开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蹇斌、副主任代学好,以及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工信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检查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