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5 21: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5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俊前往安特天然药业有限公司和四川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使企业早日达产达能稳产。

    “一天产量多少?”“疫情对企业运行带来了哪些冲击和影响?”在安特药业生产车间,赖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当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接到湖北九州通医药集团麻黄饮片订单,并随即紧急召回20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第一批4.88吨麻黄饮片已通过物流火速发往湖北武汉后,赖俊对企业在疫情面前快速反应、顾全大局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加班加点的工人们表示慰问,勉励企业充分发掘潜在的产能,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力争将更多的产品投放市场。

    走进四川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赖俊主动配合企业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前的准备情况。赖俊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根据生产和岗位实际,妥善做好员工返企的时间安排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赖俊在检查中强调,每家企业都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返企员工逐一进行排查登记,根据企业生产、员工岗位实际需要,主动谋划、周密计划、灵活机动、掌握节奏,科学制订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要科学合理设置集中隔离点,严格标准、规范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全面落实受控进出,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制度,加强公共场所和公共区域通风,对宿舍、食堂、车间、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消毒。要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各企业一定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在危中找机、转危为机,抓住此次疫情危机带来的产业机遇,发挥自身特点、优势,提前准备好项目开工前的物资、手续等各项保障,早日达产达能稳产。卫健、疾控等部门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抓好日常消毒、员工防护、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经开区、工信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联防联控,充分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提前谋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为全市全省全国大局多作北川努力。

县委办、县工信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