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赖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做实做细防控举措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6 20:0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赖俊赴永安、通泉、曲山、擂鼓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找准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过往车辆和人员是否一一排查到位?”“遇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如何处理?”在沿途各疫情防控检测点,赖俊主动配合检查,并逐一了解进出车辆排查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卡口值班值守、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的慰问。赖俊要求,务必高度警觉,切实负起责任,严格监测和检查,守好防线,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村里有几个重点疫区人员,如何管控?”“路口是如何管理的?”在永安镇新石村、曲山镇沙坝村、擂鼓镇柳林村,赖俊实地查看是否有群众聚集情况,并向村干部、周边农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情况。每到一处,赖俊都反复叮嘱,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来一场生活习惯大革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赖俊指出,永安镇、通泉镇、曲山镇、擂鼓镇是关外大镇,又是工业园区所在地,人口多、交通便利、人流车流量大,防控形势严峻,引导企业按审批报备程序分批次复工复产尽快达能稳产同时做好生产车间消毒、员工管理排查等工作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为全县经济工作走到全市及各县市区、园区的前列作贡献。

赖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止流动、防扩散,不聚集、控蔓延”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严密防线。抓住疫情防控重点加强流动人员的排查,切实堵住社区、农村疫情筛查的漏洞,严防死守每道关口,做好密切接触新回北川节后返重点人员管控,严格外出和返岗人员登记管理和动态联系强化身体检查和政策宣传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谋划动员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农业春耕生产等工作,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的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项目投资、脱贫质效提升、乡村振兴、治理水平提升等重点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主动化危为机劣势变优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赶超进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办、县卫健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暗访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